哈斯日志
纪录我们在网路上奔波的历程!
  • »新帖子
  • 推荐4个资源先
  • Yahoo!财报与做恶
  • 免费不等于赠与
  • 新组合Adobe+Macromedia!?
  • e-lazy: 你养成了么?
  • 龙凤斗:Google vs yahoo!
  • 随感两则:tags和spam
  • 黄页服务燃起希望的火
  • Gmail增加多语言界面
  • Blast:一种新时尚

  • Reward hasiblog
    淘宝易趣互掐:争用户-哈斯日志
    淘宝易趣互掐:争用户
    星期六, 四月 23, 2005

    C2C商务模式的新战役又一次爆发。2003年5月10日淘宝成立以来,“免费三年”,为了反击eBay+易趣在中国的扩大战,淘宝网实施了全本土化的战略,它的在线服务人员的花名全部来自中国著名武侠大师金庸小说中的人物。而且淘宝吉祥物是蚂蚁,因为他们认为组织起来的蚂蚁能够打败大象。从其商务模式上最初的网站建设界面,操作流程,交易方式都跟当时中国最大的在线拍卖网站易趣相仿,但是他们后来创建的信用认证体系和在线第三方支付认证确实能在解决c2c电子商务中的一个信用认证问题。尽管是一个小小的创造,但是已经足以以此立万,目前注册用户已高达560万。用户喜欢的免费的+支付认证的+人气越来越旺的,良性循环开始。

    易趣虽然一直是国内C2C竞拍领域的国内的老大,但是先后由于商铺收费,与ebay合并后用户的名的改动等,都让用户伤老了心。但是毕竟有些人的人圈和商圈已经形成,转移代价较高而没有流失,加上ebay的收购,也让用户稳了点神,但其实人气已经下降的海了。今天看到新闻说ebay易趣回应淘宝免费,大幅降低登陆费用,从ebay易趣的紧张表情,我们应该能看出端倪。自从ebay的投资进入,易趣在中国开始大规模展开对淘宝的围剿,除了sohu,好像其他几大门户都没有跟淘宝合作。据统计显示,在过去的第一季度里,eBay易趣新增了180万用户,从而使总用户数达到了1160万

    从5月1日起大规模调整网站物品登录费用。所有的物品登录费(即交易手续费)全部下调,幅度从20%至60%;同时,橱窗展示费变为免费;普通店铺月租费从50元下调至35元。

    eBay易趣这一举措降低了卖家的进入门槛,让更多中小企业及个人卖家能开辟调剂与销售渠道,获得更大的商机,同时,也使得登陆产品更加丰富,买家能获得更丰富、更高品质、更价廉和更安全的商品,将促进整个市场的繁荣有序和良性的发展。 ebay易趣创新了收费模式,通过收费设置障碍过滤,相对免费服务模式的高交易风险,如同一个疏而不漏的过滤器,对鱼龙混杂的个人在线交易市场进行着一次又一次大浪淘沙,有利于促进了诚信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务实之风的形成,而这一过程中,eBay易趣,乃至整个在线交易市场也自然相应获得了发展。

    但是更大多数的网民还是愿意以免费登录平台来尝试电子商务的便利,当然我们不能企及全网民皆商的情况,对于目前来说,只能说是已经能很好的利用C2C电子商务的人来说,ebay易趣是个较为成熟的平台。而淘宝则成了在培养用户的基石。C2C商务其实有很大的潜力有很深的内容值得我们去思考,比如最近易趣全球推出的客齐集,国内的站台那里等都是一个免费在线商务信息发布平台,他们和ebay易趣、淘宝、一拍,谁更受用户青睐,须待时日考验。

    This Written at 四月 23, 2005 by loverty.  

    0条评论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