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日志
纪录我们在网路上奔波的历程!
  • »新帖子
  • Google在天极网做广告?
  • 百度发布百度知道
  • 如何拒绝rss引擎?
  • 尝尝新a9 beta版
  • Google的雄心还是野心?
  • 微软蓝帽行动展示安全魅力
  • Google Yahoo! Askjeeve
  • 网络纪事:06月15日
  • 雅虎的胃口有真大
  • 那一年的高考题!

  • Reward hasiblog
    AOl门户及其他杂感-哈斯日志
    AOl门户及其他杂感
    星期四, 六月 23, 2005
    Aol首页改版纪事
    Aol终于要做门户,而且要做大门大户,首页将改版。他们家是有钱人。看beta这样是要做个类似于Yahoo.com或者Msn.com的模式,不仅要自己做内容而且要集成众多个人应用于其间。aol是个集大成者,也是个有梦想地公司,03年与联想合作在中国推个门户,也户头蛇尾没了结果收购的netcape 也没见有什么特出改善,无论是软件本身,还是公司运营,收购的ICQ慢慢地也在被其他IM侵蚀的没了光彩,联姻的时代华纳又发生了婚变,其ISP接入服务最近总是在降价,估计日子也不好过,尽管梦想建立帝国,却总在为梦想奔波中受挫。但是毕竟曾经辉煌,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美国在线也还没有到哪种地步,目前电邮有了,IM有了,blog已经在做了,看提示好像还要做个RSS阅读器,看看aol map, Explorer等等的确丰富多样,祝愿他能弄成点事儿吧(奇怪的为什么没有书签?莫不是准备收购?)

    03年的时候我曾经给前老板建议,改版页面照着yahoo首页抄,yahoo英文首页的确结构清晰功能排布也比较合理,03年下半年网易改版就借本模仿了yahoo的首页风格,04年msn.com首页改版也模仿了yahoo的首页结构,今年改版的aol又一次模仿yahoo。说明了,只要你是好东西,大家还都是看的出来的。同时也说明了,copy也是一种学习!(:

    最好的免费email
    PC Magazine发布了对Yahoo! MailMSN HotmailGoogle Gmail(Beta)AIM Mail四种免费电子邮件服务的评测结果,其中Yahoo! Mail在满分为5分的评价中获得4分,得到非常好(Very Good)的评语。MSN Hotmail和Google Gmail(Beta)都是3.5分,评语好(Good)。美国在线提供的AIM Mail得到3分,评语好(Good)。

    Technorati改版
    technorati新近改版了,有两点特别值得一提:
    1 Tags: The real-time web, organized by you 把最有特色的东西总结起来就这么一句话,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而且此次改版功能的易用性上,界面的美观度上都有大大的提升。偶喜欢!
    2 增加了搜索结果的rss支持,例如:计算机与 Internetfeed 可以帮我们更高效的组织我们需要的信息。

    百度保护知名企业品牌?
    手机数据线有点问题,想去三星公司看有没有相关说明,在百度输入三星发现三星中国排在第一位了?以往这个位置可一直都是竞价排名阿,不会是Bug吧,随后又试了几个知名品牌“nokia”“联想”“摩托罗拉”“清华”都一样,均是官方中文首页排在第一,因此确诊是百度在有意保护国内外知名企业品牌,强制在第一条结果出官方首页,无论怎样,还是多少能改善一点用户体验,最起码像我这次搜索三星的时候,不错,有进步!

    尊重用户,尊重用户的使用体验已经开始慢慢融入服务商们的头脑!
    This Written at 六月 23, 2005 by loverty.  

    0条评论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