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日志
纪录我们在网路上奔波的历程!
  • »新帖子
  • 搜狐推出rss新闻中心
  • AOl门户及其他杂感
  • Google在天极网做广告?
  • 百度发布百度知道
  • 如何拒绝rss引擎?
  • 尝尝新a9 beta版
  • Google的雄心还是野心?
  • 微软蓝帽行动展示安全魅力
  • Google Yahoo! Askjeeve
  • 网络纪事:06月15日

  • Reward hasiblog
    邮箱如何变成网络硬盘?-哈斯日志
    邮箱如何变成网络硬盘?
    星期六, 六月 25, 2005
    免费邮箱注册越来越简单,而且服务商也都很慷慨哦,都是G级的, 对于有很多邮箱账号的你来说,如何变废为宝,充分利用之呢.这么大的邮箱作为你本地文件的一个备份空间其实是个很不错的主意.邮箱如何变成网络硬盘的呢?目前基本有如下三种方式:

    1 利用软件
    网络邮盘就是这么个软件,安装完成后,设置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用于跟其他用户区分),接着填入你的电子信箱地址及容量,填入邮箱账户名和密码,点自动探测POP3和SMTP服务器,OK,你已经设制完成,现在可以用它来存储文件.(via here)
    双击邮箱名可以进入“硬盘”空间,可以看到上面工具栏中有“上传”与“下载”两个按钮,每次执行上传或下载动作可以多个文件一次性执行,软件窗口下方将显示上传或下载的状态.折款软件出来的比较早,大概是两三年前的事了吧,用过很长一段时间,比较好用.

    2 在线工具
    在线e盘就是提供该功能的.它不仅能把直接让你把自己邮箱当成网络硬盘用,而且可以直接让你跟你的朋友共享下载你上传的文件.目前仅支持126.com和tom.com邮箱.
    第一步 在首页注册一个账号,注册成功后登录。切换到“邮件列表”页面,单击“添加邮箱”链接,将邮箱地址和邮箱密码填写后单击“添加”按钮。
     第二步 上传自己的文件了,上传的方法很简单:给你的邮箱发送邮件,将要上传的文件作为附件发送即可。发送完毕后进入myfile.name的“文件列表”页面,单击“自动添加”,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击“搜索”按钮。这时候myfile.name会自动搜索你的邮箱的收件箱中所有带有附件的邮件,并将附件列表出来,选中你要在myfile.name中管理的文件,单击“添加”按钮.
     也可以手动添加要在myfile.name中管理的文件,方法是用foxmail收取发送的邮件,打开该邮件后选择“邮件→查看原始信息”菜单,这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形如“id LkBp11GriUJz”的字段,其中“LkBp11GriUJz”就是该封邮件的ID。在myfile.name中进入“文件列表”页面,点击“手工添加”链接,设置“标题”(随便起个)、“mid”(即邮件ID)、“part”(指邮件里的第几个附件,通常第一个为3,第二个为4,依此类推),最后点击“添加”即可。
    第三步 下载自己上传的文件  切换到“文件列表”页面即可看到所有自己上传的文件,单击“下载”链接即可。 不过如果每次下载这个文件都要登录一次显得很麻烦,而且也不容易给网友分享,我们可以选中某个文件后点击“生成提取码”链接,这时候该文件的“提取码”一项就有一段数字串,记下它我们就可以每次直接打开http;//www.myfile.name,在“文件提取”的“提取码”栏中输入该提取码后单击“提取”即可下载获得该文件了,这对你的好友可以同样操作。   这里你还可以设置文件为共享文件,网友可以通过访问:http://www.myfile.name/share.aspx?user=你的ID来访问你的共享文件。你也可以切换到“共享资源”页面,这里可以搜索下载别人共享的文件.(via here)

    3 专用软件
    对于某些邮箱还有专有的软件让其变为一个可供随意驱使的网络硬盘空间.Gmail Hard Drive是一个可以把Gmail空间当成网络硬盘使用的网站,用户可以直接登陆到gmailharddrive.com站点,通过Web页面上传文件到你的Gmail邮箱中.
    打开Gmail Hard Drive页面,在Gmail address、password 栏中分别输入Gmail地址和密码,点击“Sign In”登陆.点击“浏览...”按钮,在打开的“选择文件”对话框中选择上传的文件打开,完成后点击“upload”进行上传。如果你要一次性上传多个文件,可直接点击“upload multiple files”选项,设置上传文件的数量(Gmail Hard Drive允许你一次上传文件数量最多为50个).需要下载文件时,只用在文件显示区域内找到并单击该文件,随后会出现IE下载窗口,当然也可利用专门的下载工具进行下载,如:网际快车、迅雷等。由于在上传的过程中,Gmail Hard Drive会自动发送一封带有附件的邮件到你的Gmail邮箱中,因此,我们也可以直接进入自己的Gmail邮箱中进行文件下载。
    另外还可以利用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 安装完成后,会在你的硬盘上生成一个虚拟硬盘分区GMail Drive,填入你的Gmail账号和密码,你就可以在GMail Drive上进行任意的复制、粘贴、删除、创建新的文件夹,甚至拖曳操作,而所有的文件都是存储在Gmail的服务器上.官方说明.

    当然现在还有好多网络存储空间,都不太可靠,万一他们自己都难以为生,你还能说什么.但是这些可依赖的服务商除了yahoo提供30兆文件存储,其他的都没有,所以使用这种方式道可以把文件存的放心点.
    This Written at 六月 25, 2005 by loverty.  

    0条评论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