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日志
纪录我们在网路上奔波的历程!
  • »新帖子
  • 不想说"再见"的水木
  • Google在无线领域扩展搜索
  • 缘何独Yahoo!钟情于RSS
  • Google新增新闻自定义浏览
  • 想说GoodBye也不容易
  • GDS发布新版本包括中文版
  • Google新增天气搜索语法
  • 2005纽约搜索引擎战略研讨会
  • 网民只忠诚于使用体验
  • ucmore插件和auto link功能

  • Reward hasiblog
    综述:搜索企业的创新力-哈斯日志
    综述:搜索企业的创新力
    星期五, 三月 18, 2005
    A9 推出open search这是一个开放式的网站搜索结果聚合项目。
    "We want OpenSearch to do for search what RSS has done for content."
    1 站长可以按照a的格式标准,开发自己的RSS格式搜索结果,A9聚合这些搜索结果,提供的检索
    2 用户也可以向A9提交自己的RSS feedA
    3 a9.com的用户可以在这些搜索项目,并自由选择并加入自己的搜索结果中。
    4 OpenSearch还将提供搜索结果的RSS输出,让用户更方便的通过RSS聚合器获取搜索结果。
    是rss与搜索整合服务的一大进步。(via here and there)最近amzon还推出amazon ads,参见here
    http://opensearch.a9.com/
    yahoo推出Blog+sns的360度
    Yahoo!憋足了劲要推出blog服务,而且叫做360度。在这里能享受文字blog,图片blog和存储,而且引进了msn spaces的list的用法,添加喜爱的音乐自己的音频视频等。更重要的是他能跟yahoo的软件产品如IM等结合起来,并融入了sns服务于其间。这下也许就叫后发优势吧。 可以把能想到的能做到的都集成在一起。(via here
    http://360.yahoo.com
    Google改进adsense以应对来自yahoo广告,amazon文字广告,以及微软在这个领域的竞争。稍早些时,google推企业桌面搜索软件,把硬盘搜索工具的竞争策略转移到企业软件方向。而且由google提供的Gmail开始提供免费注册,google每天会在google.com上提供随机的机会能注册的比例大概是20:1,中奖的机率还是蛮高的。

    微软建MSN广告中心销售自家搜索引擎广告.微软将开始在自己的新搜索 引擎上销售文字广告,广告将与搜索结果一同显示出来。负责MSN网络内容及服务的副总裁迈赫迪说,他们已经建立一套崭新而全面的在线广告系统,名为MSN广告中心。“它是我们的下一代全球在线广告平台”,这一广告系统最终扩展到可以提供品牌广告宣传、电子邮件广告和其他在线广告形式,广告对象为电脑或移动设备的用户。   微软表示,目前将首先在法国和新加坡试运行这套搜索广告系统6个月,然后再进一步拓展它的在线广告服务。 (via herehttp://adcenter.msn.com/

    就目前来看网络企业挖掘一个新的赢利能力是多不容易啊,身前备受磨难,身后追随者蜂涌而至。进而迫使这个赢利的点的赢利能力越来越弱。
    This Written at 三月 18, 2005 by loverty.  

    0条评论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