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日志
纪录我们在网路上奔波的历程!
  • »新帖子
  • 网络纪事:06月15日
  • 雅虎的胃口有真大
  • 那一年的高考题!
  • Myweb是干啥的
  • 狗狗的姿态
  • 腾讯通行证 Google代码夏令营等
  • 新版msn toolbar支持tab浏览
  • Flickr玩法不完全收集
  • Del.icio.us应用工具杂烩
  • 百度发布硬盘搜索1.1

  • Reward hasiblog
    Google Yahoo! Askjeeve-哈斯日志
    Google Yahoo! Askjeeve
    星期六, 六月 18, 2005
    Google在开始在winzip中绑定了toolbar工具包,当用户安装winzip时会提示你是否需要安装其他的打包软件。此前google曾经与real player合作做过捆绑安装包的事。这在国内已经是有点过时的做法,最早兴起与常用软件绑定推广的是3721的网络实名,其后百度的搜索伴侣,CNNIC的通用网址插件等等,急尽所能的想把用户拢在自己的手掌心。Yahoo!也作过类似的事情,但是味道好象不一样,yahoo在adobe的pdf阅读器上加入搜索框。一种是还考虑点用户需求,一种是根本不管别人死活。很极端,但也很能说明互联网企业的水准。

    Google针对移动产品的小型屏幕推出新的搜索服务。移动产品可以使用web, image , local search三项重要内容。详情请看donews,我看了半天愣是没有看懂,我是说中文的,(:

    雅虎试验新搜索服务,可搜索付费网站内容(yahoo blog上称之为deep Web),该服务称为subscriptions雅虎的该搜索服务将目前提供ConsumerReports.org(消费者报告)、在线华尔街日报、新英格兰医学日报和Forrester Research研究公司、ConsumerReports.org、TheStreet.com、马萨诸塞州医学院的医学杂志、IEEE以及金融时报等内容提供商提供的内容。

    预计Yahoo的这项搜索服务的内容会更广。在未来的几周内,还将搜索到诸如Dow Jones ReutersBusinessInteractive LLCs Factiva、Reed Elsevier集团的LexisNexisAlaCarte服务、Thomson集团的Thomson Gale以及Association forComputingMachinery (ACM,美国计算机协会 )等的内容。Yahoo表示需要通过一段测试来了解用户需要哪些服务,哪些内容用户更感兴趣,然后才会做出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Ask jeeves此前推出了两项新功能“zoom”“web answer”,该老兄极力推崇。前者以给搜索者提供基于关键词为基准的相关扩散和收敛的提示。后者以向用户直接提供所需答案为主要目标。“zoom”建立在Ask Jeeves原有的串技术基础上的,通过串技术,可以将搜索结果解析成与任一询问相关的概念,可以使人们缩小或扩大搜索结果的范围及相关的概念。此前Google与answer.com合作推出的定义,雅虎与wikipedia合作在搜索结果上面默认定义解释等,msn search提供的直接自然语言问答式搜索等,越来越说明一点问题,搜索引擎不再是一个帮人找信息的工具,将会演变成为公共知识库,将能帮用户找信息,组织信息,供用户使用。现在的搜索引擎只管找不管其后的事情,让人在使用中多费周折。
    This Written at 六月 18, 2005 by loverty.  

    0条评论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