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日志
纪录我们在网路上奔波的历程!
  • »新帖子
  • 苹果和苹果人的传奇
  • 最近计划去编百科CEO们的词条
  • 百度发布WAP知道等
  • Sproose社会化搜索引擎
  • 微软启动Wallop社交服务
  • 微软从未有过的强大
  • WebQQ简单试用
  • 创建自己的垂直搜索by Yahoo!
  • 试用Live Search兼谈感受
  • Google IG增加创建tab功能

  • Reward hasiblog
    搜索引擎都在关注什么?-哈斯日志
    搜索引擎都在关注什么?
    星期六, 九月 30, 2006
    啥也不说了,直接转载,精品呀!如下 来自风在南方,搜索引擎们在关注什么

      大多数的主流搜索引擎都有自己的研究机构以及对新产品及功能的在线测试团队。那么,他们正在关注哪些领域呢?以下内容来自于2006年8月7日至10,在美国圣何塞举行的搜索引擎战略会议。参与这次内容讨论的有MSN Search的产品经理James Colburn,Yahoo!的搜索产品副总裁Bradley Horowitz,以及Google的研究负责人Peter Norvig。

     Microsoft adCenter Labs
      据James Colburn介绍,Microsoft的adCenter Labs目前关注四个领域:

    * 付费搜索
    * 上下文内容广告(包括文本挖掘和内容层次)
    * 行为定位(包括年龄和性别预测)
    * 新兴市场(例如,视频广告)

      adCenter Lab中重要的是其为关键词研究狂热者提供了各种有用的工具。
      例如,目前一个可用的工具叫作context-based acronym resolution(基于内容的缩略词解决方案),其基于相关查询扩展缩略词的范围。例如,如果你输入简写“ROI”,你会发现针对这一缩写的最常用的是“region of interest”,而不是营销人员可能预测的“return of investment”。同样,如果你输入加利佛尼亚州的简写,CA,你会发现就这一简写,最常用的是“cable”。
      另一个对关键词研究有用的工具是keyword mutation detection(关键词变换监测),其具有显示某关键词最常见的拼写错误的功能。只是为了好玩,我决定输入“Google“,看看这家公司最常见的拼写错误,惊讶地看到竟然有26种最常见的拼写错误。如果你正在为某一行业进行搜索引擎营销,而这一行业的用户常常拼写错误关键词,比如健康/医疗行业,这是个相当有用的工具。
      keyword group detection(关键词组监测)工具也能够监测最常见的拼写错误,但更重要的是,它能够显示搜索引擎使用的其他输入关键词。Colburn说:“例如,你的目标用户可能使用“Halloween”作为关键词,但是我们的关键词或许可以检测出一个节日主题。”

     Yahoo Labs
      据Horowitz介绍,Yahoo Lab四个关注的方向是:社区、微观经济学、信息导航和搜索以及用户体验。例如,当分析社区时,Yahoo的研究员们正在研究以下四个领域:

    * 如何知道什么是可以信任的
    * 在线信任模式(trust model online)和传播
    * 影响社区生亡的因素有哪些
    * 对图片及视频做标签,以及分享这些内容

      Horowitz说,Yahoo认为更好的搜索是通过人来形成的。“例如,要写一段针对理解一张图片内容的算法是相当困难的,”他说道。“但是人+搜索的方式要比单纯的搜索算法要好。”
      自从1995年以来,算法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Horowitz将搜索算法的发展过程描述为四个阶段:
      阶段1:人工编辑(Yahoo目录)。“1995年的时候,这种方式是有效的,因为信息资源都是值得信任的和具有权威的,但问题是这种方式并不具有可测量性(scalable)。”
      阶段2:大规模自动化(AltaVista)。通过大规模自动化(Mass Automation),搜索引擎软件工程师能够使获取网页信息的过程自动化。他说到:“这种方式更为有效,因为它具有可测量性、更为简化以及更为颗粒化(granular),但是信息并不具有权威性,并且还会受到各搜索引擎spam的影响。”
      阶段3:主题分析(Google)。主题分析(topical analysis)使用链接结构来诠释权威性。但是主题分析依然受困于其他种类的搜索引擎spam,例如链接农场(link farms),这种spam能够为那些低质量的网页带来一定的权威性。
      阶段4:社会化搜索。这种搜索方式基于之前所有的搜索技术。“主观性查询依赖于各领域的专家,”Horowitz说到。“通过社会化搜索,我们能够将各领域专家的经验传递给用户。”
      目前社会化搜索的一个例子是Yahoo Answers,它能够将用户连同问题一起带到一组最适合回答这一问题的人那里。例如,如果碰巧将滚烫的蜡油滴到了地面上,你可以通过Yahoo Answers找到清理的解决方法。

    Google Labs
      Google labs作为搜索引擎优化者及营销者的游乐场已经有很长时间了。Google labs提供宽泛的搜索玩具,而这些所谓的玩具还并不适合立即在Google网站上正式推出,并且其中的一些研究最终成为了Google整体的重要组成部分。Norvig说:“比如说,AdSense出自Gmail。我们着眼于将广告匹配到单词, 而非将广告匹配到整个网页内容。“(此句翻译,要谢谢SeeSunShine的帮助)
      由Norvig介绍,即将从Google labs推出的功能包括:
      图片处理。Google现在已经能够进行脸部定位。“在描述一张脸时,需要有非常多的重要的像素,”Norvig说到。“目前,我们能够区分男性与女性的脸,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区分出具体的某一个人。”
      事实提取(fact extraction)。有超过100万的事实可以使用,例如一座城市或一个国家的人口。“比如,如果你提前辨别书写模式,上个网,将它们分全,你会更为容易地将这些信息提供给搜索用户。”.
      统计型机器翻译。“当你使用Google语言工具时,你会得到更为精确的翻译。”Norvig说。
      无论这些搜索引擎实验室中正在研究的功能最终能否融入到搜索引擎算法中或其主页中,这些实验室中测试产品提供给搜索引擎们非常有用的信息。基于从这些产品界面及工具使用中获得的反馈,搜索引擎能够推出能为所有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的产品。
      风在南方转译自SearchEngineWatch "Behind the Scenes in the Search Engine Labs"
    This Written at 九月 30, 2006 by loverty.  

    0条评论

    发表评论

    << Home